遵义汇美美服饰有限公司

遵义工作服厂18984384797、遵义校服、遵义西服厂、遵义职业服、遵义工作服、遵义职业服装厂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总
  • 电话:18984384797
  • 手机:18984384797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遵义市实施五大行动 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新闻中心
遵义市实施五大行动 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709        返回列表

遵义市将着力实施五大行动,以更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品质品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让红色圣地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以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提高通达率为重点,构建城市立体高效交通运行系统;加快新旧城区、城市组团间联络道路建设,加快连通绥阳、湄潭至新舟机场城市干道和中心城区至茅台机场快速通道,推动同城化快速发展;统筹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增加中心城区与节点城镇之间的快速通道,构建遵义1小时通勤圈;加快推进治污设施建设,配套建设垃圾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及无害化处理高效运转;加快配套停车场建设,严格执行大型公共建筑及居住区等项目停车位配建标准。

  大力实施公共服务升级行动。全面落实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着力解决好中小学校规模小、办学效益不高,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普惠性资源短缺等问题;大力实施市县两级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工程,健全完善遵义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迎接省十运会在遵义市举办为契机,加快完成市奥体中心等项目收尾工程,推动市文化馆、遵义大剧院、遵义市美术馆等市级重大文化设施尽快建成投用;高度重视市民教育、医疗、文体娱乐等各方面需求,统筹推进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一场四馆”全覆盖(1个体育场,1个图书馆、1个文化馆、1个体育馆、1个游泳馆),提高公共服务配套水平。

  大力实施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坚持以产兴城,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一批支柱产业,因企施策改造提升一批传统产业,因势利导引进落地一批优强产业,全面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繁荣;坚持以城促产,按照强配套、优功能、兴产业、聚人气的思路,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城市与产业在空间上浑然一体、在布局上功能互补、在作用上相辅相成,形成吸引企业入驻、吸引人才入城、吸引资金入市的“磁场”效应,加快形成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强违法违章建筑整治,建设一批河岸绿地、主题公园、小型广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大力推行成品住宅建设,推动中心城区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性转变,既减少装修的噪声污染,又降低居民装修支出;加强遵义会议会址和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加快毛主席住居文化旅游综合体改造,构建“一江两景”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布局;以城市历史文化、传统建筑为依据,设计城市风貌,还原地域特征,彰显山水城市特色,融入地方文化特色,充分吸收遵义市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精髓,打造富有地域文化的现代建筑艺术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要素,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用生态文明理念建设遵义,杜绝挖山填湖、毁林砍树等现象,着力构建山水相依、山水环抱的生态园林城市。

  大力实施特色城镇攻坚行动。按照“产业特色突出、基础功能完善、公共服务良好、人居环境美丽、文化个性鲜明”的发展目标,在完善体制机制、整合项目资金、创新投融资手段、培育主导产业等方面作示范,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特别是要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示范小城镇“8个1”工程的基础上,在发展基础较好的乡镇和原“老区”所在集镇上,着力推动以1个小微型产业园、1个标准公厕、1个活动广场为主的“3个1”工程建设。